Lirics

凹三ID LiricsLee
—𝑆𝑡𝑎𝑏𝑏𝑖𝑛𝑔 𝑖𝑠 𝑡𝑦𝑝𝑖𝑐𝑎𝑙𝑙𝑦 𝑎 𝑠𝑢𝑏𝑠𝑡𝑖𝑡𝑢𝑡𝑖𝑜𝑛 𝑓𝑜𝑟 𝑠𝑒𝑥—

【卡鸣】For You

*赌博产物,阿布老师点的六火卡老师遇见小鸣

*飞机上写的短打,建议搭配BGM foryou食用


summary:难以置信,不远万里我竟看到了你。——foryou



<<<

简言之是因为忍术事故。


说起来得卡卡西自认倒霉,谁知道开发新忍术会变成这样。要扭曲时间也再早点吧,他挠挠脸颊,这一年的亲热天堂他已全买到手,有点没意思。这副样子也不能被其他人看见,否则引发的连锁反应不知会到何种地步。再说,解释起来也很麻烦。


总之先去找三代目说明情况的好。这么想着,六代目火影准备用个瞬身术。好,就这么一鼓作气解决掉这个老大难题,回到本来的时空。


“卡卡西老师?”


开玩笑的吧。旗木卡卡西听到这再熟悉不过的声音,预备的方案也耽搁了。衣角被抓住,叫他一下子想到波之国任务的场景。回过头就看到十二岁的漩涡鸣人一脸好奇地看他,缓慢念出背后的字:“六……火?”


糟糕。


他一把捏住漩涡鸣人脸颊,虎口卡紧嘴巴,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叹口气。“我说你啊,冒冒失失的一点没变。”好在一番观察后发现周围没有别人,暂时安全。


这下好了,卡卡西想,真不愧是意外性NO.1的忍者。后者反而眼神晶晶亮,仰头说:“老师是在执行什么秘密任务吗?”他原本想说不是,转念一想,这个说辞反而便利,索性答应下来,“没错,是特别任务。鸣人可以保密吧?”


“我可以帮上忙?卡卡西老师现在要去做什么?”连珠炮似的发问,显然误解了他的意思。


“现在要做的事情就一件:不要让除你以外的其他人知道我的存在。”鸣人拽过卡卡西的手,说那好办,老师去我家。


虽然早就知道会这样,但还是……对于你的生存状况感到担忧。漩涡鸣人把散落的卷轴跟杯面盒收起来,并不知道自己早就被家访过。卡卡西面前放了热茶,他纠结片刻开口:“别做了。”这么微小的事情,应该没有大碍。


小孩没回过神,用疑惑的眼光看他。


“别做了,”他起身走过去。或许是最开始语气严厉,漩涡鸣人稍微退后一步。“老师来就可以。再说你也不太擅长家务,看着学学可以么?”


“老师来我家的话,算是客人吧……让客人做这种事是不是不太好的说?”


就是这种迟疑,太刺痛人。对人情世故的不确定性,还有对于外来恶意的不解。然而这孩子就是呼吸那样的空气长大,该有多伤心。即便结局圆满,他也不由得思考真的愈合了吗——伤口。身为老师,却没多少可弥补缺憾的空当。力所能及的就是注视,用这双眼睛,承载新生的左眼好好看着。


“……没事的。”卡卡西将手搭在他肩上,缓慢讲出这句话,“什么都不用担心。”早就想这么说,这次终于有机会开口。不同于“你能当我的部下真是太好了”,那是别扭说出的肯定。此时此刻,在被忍术事故扭曲的时间线里、沉淀内心以后,他更想给出承诺。这样没有实物寄托的一句话,不会改变未来……大概吧。


他蹲下与鸣人对视,心想你的眼中所映之物究竟有没有变过。在对外界一知半解的这个年纪,不可抗力的源头难以追溯,最后都会变成一个疑虑:犯错的人是我。这点,他再明白不过了。想告诉这孩子你会很辛苦,甚至痛彻心扉;在所必需的道路的道路上流泪前进,凭着骨头的韧劲硬撑。我为你骄傲,而你可以不那样。


你本来可以。


但如果就此放弃,你就不是漩涡鸣人了。


好不容易将倾吐的欲望收回去,六代目火影环顾四周,“好了,老师有任务交给你。”难得有机会,指不定可以照顾一下这家伙。指派完毕后,意料之内的得到了抗议:“为什么要有蔬菜啊我说……那种东西……”那种东西怎么能和拉面比呢!


“就算不喜欢也是必要的,别那么任性。”


抗议声被卡卡西戳额头的动作给止住,鸣人忿忿不平地抓住他手腕,咕哝说自己知道了。即将出门跑腿的时候却一直站在那里,回头望过来。“怎么了?”卡卡西正打开新的垃圾袋,“老师我又不会消失掉。”这个时空的我还存在着呢。


漩涡鸣人拇指抵住下巴,皱眉道:“总觉得啊,老师你不太一样。”他嘴笨,讲不出来更详细的区别,像是同一首曲子变调后给人的感受。还有很在意的地方,是眼睛。和再不斩一战时听到的名号似乎已经不适用了,这到底——


“这个?”注意到他的视线,卡卡西指了指自己的左眼,“这个也是任务的一部分。”实际上是份礼物,在一切的终焉与新生的开端,以不可思议手法创造出来的光明。不如说鸣人本身也十分的不可思议。虽然那些已发生的客观存在已经成为故事和传说,但他还不能讲述。


门合上以后,漩涡鸣人回头看了眼。他搞不明白自己干什么这样,一拍脸回忆起卡卡西告诉自己的购物清单,苦着脸盘算能不能把蔬菜给蒙混过关。


时间到了。


旗木卡卡西能感到另一股更强的联系,是忍术事故带来的影响得到了修正。他活动下手指。稍微有点遗憾,会被十二岁的漩涡鸣人抱怨也说不定。也是,做指导上忍时被抱怨的还少吗,也不差这一次。


房间里空空的。


“卡卡西老师?”漩涡鸣人叫了一声,没人应。看来是先走了吗,不仅迟到,还早退。他打开购物袋发愁,“蔬菜要怎么办,我又不会做。”明明是大人,却很擅长添麻烦。那吃泡面好了。热水加进去,接下来是漫长的三分钟等待。还没来得及说我开动了,就被蹲在窗户上的家伙给吓一跳。硬要说的话,是被伸过来的一篮蔬菜吓一跳。


漩涡鸣人简直要从椅子上跳起来,“老师你又来做什么啊!蔬菜我已经买好了的说。”


“你这家伙讲什么呢,”旗木卡卡西把蔬菜递得更过去一些,“光吃拉面和红豆汤的话,你真的会死哦,身为忍者多吃一点蔬菜,”敞开的袋子里能看到绿色蔬菜,这不是有进步吗,“唷,你自己去买了?来,拿好,这是我送你的。”


漩涡鸣人往嘴里塞了一大口面,含混不清地说:“我才不要啊。”


—FIN—

彩蛋有受阿布老師啟發的情節……起因是想看打直球的老師^^

喜欢的一段歌词↓

l love how warm your existence is

你的存在是多么温暖

You bring me to the breeze

你让我如沐春风

love your autumn view whenever l see you

而每当我看到你我仍会爱上你的秋色

评论(14)
热度(144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rics | Powered by LOFTER